无线胶装

27


  『这是第十遍我尽力了』

 


  

  江也住了六天,医生说可以出院了。


  

  身体正渐渐变好。


  

  医生说身体恢复正常还需要一段时间,给江也开了一些瑶。


  

  和瑶一起拿回来的,还有一个医-用拐-杖。



  

  有了拐-杖支撑,情况就改善很多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不怎么适应这根拐-杖。


  

  撑着挪了几步后,眼睛和脑子就不够用了,不知道接下来该动拐杖还是收后面那只脚。


  

  汪璐在一旁,看着江也活生生将身残志坚演绎成滑稽的顺柺小猫步。


  

  终于,她不忍心看不下去了。一把将小孩打横抱起,放到了汽车后座上。


  

  汪璐坐到驾驶座上,从后视镜里看江也。


  

  只见江也乖巧地趴在后座上,安静的像是小勾。


  

  “今儿出院,你姐姐不在,就我一个人陪你。就不想问问我江晚怎么没来,不好奇?”汪璐问江也。
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又不是周末,姐肯定在上班。从我住进医院,姐一直请假照顾我,姐姐工作忙,不好总是请假。”江也答道。


  

  这理由找得,真是无懈可击。


  

  汪璐咂咂嘴,叹为观止。


  

  这是对江晚有多厚的滤镜。

 


  “忙不是理由吧,”汪璐逗她,“再说了,江晚再忙,能忙过我这个小老板?你看,我汪-大老板百忙之中,都来接你出院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闻言,江也顿了一下,像是没有听懂人说话一样,“就是一点小伤,我自己可以的。劳烦汪璐姐……不,劳烦汪美女老板接我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从醒来就汪总汪总地喊我,我又不给你发工资,叫什么老板?”汪璐纠正道,“不是让你叫我汪璐姐姐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汪璐姐姐。”江也立马乖巧叫人。


  

  这一声姐姐把汪璐叫满意了,也不好意思捉、弄人了,“放心吧,你姐没去上班,她在做饭呢!说是庆祝你出院,给你好好补补!”


  

  做饭?


  

  江也惊的差点咬、到舌头。


  

  姐姐?


  

  做饭?


  

  庆祝-出院?


  

  这三个词是怎么联系到一起的?


  

  不可能。


  

  姐姐怎么会给她做饭?


  

  肯定是又出幻决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一定能这样的。


  

  可万一不是幻撅……姐姐真的给她做饭了呢……


  

  这一丝念头刚一出来,江也毫不留情的将其捻灭。


  

  不,别做白日梦了。


  

  有些东西,强求不来,就不要期待。


  

  就在江也的千丝万绪中,车子在一处民宅前停了下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哪儿?不是回姐姐家吗?”江也看着窗外陌生的环境,并没有她熟悉的电梯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破地儿不回去也罢,”汪璐下了车,绕到后座,边扶着人下车边说,“这是A市一处民宿。小是小了点,但胜在风景不错。先住一段时间,住腻了你就和你姐搬我那儿去,我那儿地大,房间随便挑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也下了车,民宿赫然映入眼帘。


  

  一时之间,直观的视觉冲击带来的震撼甚至盖过了听到姐姐给她做饭时的讶异,江也脑子有些转不过来。


  

  就在这时,门从里面打开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俩在说什么,还不进来?”江晚边说边从鹅卵石铺就的小径上走过来,水池里的水潺潺冒着白雾,在江晚周边氤氲开来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彻底傻了。


  

  直到她进了屋,坐在足足垫了五指厚软垫的凳子上,望着饭桌上的菜时,更觉得自己在梦里。


  

  清蒸的,白灼的,麻辣的,中式的,西式的,还有一些看不出式样的菜。


  

  是真的,真的有饭。姐姐真的下厨了。为了她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一下子震惊到说不出话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,都你做的?”汪璐同样被震惊到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”江晚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,“太久没做了,锅烧黑了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汪璐走进厨房,看着比炭还黑的锅,没忍住,噗嗤一下,乐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姐,你手没溅到、油吧?”江也开口问道。


  

  闻言,江晚心倏地一暖,但转瞬又被江也眼中的小心翼翼戳到了北、极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心里酸酸的,有些笑不出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事,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就什么都点了一些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晚不是客套,她是真的不知道江也喜欢吃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小也住院,吃着医院清汤寡水的病、号饭。人都瘦了一大圈,她想亲自下厨给江也做点吃的。


  

  为此,她想了一个晚上。


  

  从A市追溯到小时候,想从有限的记忆里提取江也对食物的喜好。


  

  来来回回,回回来来,想了又想。脑海中竟没有半点称得上有价值的记忆。


  

  印象里,江也没有什么非常喜爱的饭菜,甚至都没有厌恶的口味。


  

  这孩子似乎是有什么就吃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每一餐也不多吃,每一餐也不少吃。


  

  就像现在。


  

  她看着江也夹了几筷子炸鸡附赠的白萝卜丁,碗里的米饭就下去了大半。


  

  而放在眼前的炸鸡小龙虾和青椒牛柳一下都没动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垂眸,不动神色地剥了几个小龙虾,放在江也的餐碟里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碟子里的小龙虾,江也愣怔了一下,抬头看了一眼江晚的表情,才说道:“谢谢姐。”


  

  感谢完,用筷子夹起了一只,放进了嘴里。


  

  看表情似乎也不讨厌嘛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又给人剥了几只。


  

  可这次再递过去的时候,江也却拒绝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姐,我,我不爱吃虾,您爱吃,您吃吧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不爱吃吗?


  

  刚才是为了给她面子勉强吃的吗?


  

  江晚拿着小龙虾的手僵在那儿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说错话了,”江也敏锐察觉出姐姐不是很开心,筷子也放下了,嗫嚅道,“姐,姐别生气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不就是不吃虾嘛,这有什么好生气的,来,我吃,”汪璐看出来姐妹两人气氛有些尴尬,将江晚剥好的虾悉数拈到自己碗里,招呼江也,“小也,你吃这牛柳,还有这猪脚姜你喜不喜欢,要不要来一勺?”
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汪璐姐姐。”江也很给面子的每个都来了一点。
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一顿饭在汪总的协调下,吃得还算进行。


  

  但午饭刚一结束,汪璐这活跃气氛小能手还没邀:功,便被江晚卸磨杀驴,以想和妹妹独处一下的理由无情赶走了。


  

  屋子里只剩下了江晚江也姐妹两个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去卧室找江也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房间的门虚掩着。


  

  “咚咚”江晚屈指在门上敲了两下,推门而入。


  

  拐杖倚放在墙上,江也正在屋子里练习走路。


  

  可能练了一会儿了,小人儿满脸是汗。


  

  听到动静,见是姐姐,江也语气恭谨地和人打招呼,“姐,您找我有事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”江晚走到江也旁边准备随时搀扶,“刚吃完先休息一下,不急着练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姐我不累,我想再练一会儿。”江也坚持。


  

  医生说过,差不多半个月就能恢复正常。可要是每天复健,一周就可以活蹦乱跳。


  

  她得抓紧,抓紧练习,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她,这么多天的休息对于她来说已经很奢侈了,不能再休息下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重新迈开了步子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在一旁紧跟着,“你练习的时候,身边总得有人陪同才是,你一个人,要是摔了可怎么办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姐,我一个可以的。我小心着呢,摔不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也又走了一个来回伸手扶住了飘窗上的木制矮几,身体前倾着,胳膊搭在上边休息,“姐去忙吧,不用顾虑我,我没事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,你一个人我放心不下。要是摔倒了岂不是得不偿失?”


  

  江晚心里是这般想的。


  

  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,“不行!必须要有一个人陪着你。安全问题,没得商量!”


  

  话刚一出口,江晚便觉得有些不合适了。


  

  可她还没等找补,江也侧过脸,小心觑了一眼姐姐的表情,乖乖道:“我知道了,姐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晚想要撤回编辑的话被堵在嘴里,不上不下。很是心情复杂地看了江也一眼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触到了姐姐的目光,有些怯怯地扭过头,看向窗外。


  

  午后,冬风止住了,外面一片和暖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去外面的草地上练一会儿吧。”江晚转移话题,提议道。


  

  二十分钟后。


  

  姐妹俩来到草地。


  

  草地不似春夏,有些发蔫。枯败的银杏叶铺了厚厚一层。脚踩上去,咯吱作响。


  

  这般走在上面,倒不至于担心摔倒受伤。


  

  可即便如此,江晚还是小心的扶着江也的胳膊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扔掉拐杖。往前迈步。


  

  大病初愈的少年似乎未完全驯、化双腿。大脑和腿各安排各的。


  

  走了五步,像走了五千步。


  

  “呼——呼——”江也停下了脚步,手撑着膝盖,大口喘着白气。


  

  这时,她感觉一只手抚上了后背。江也整个人都僵了一下。


  

  身后的那只大手似乎没有察觉到江也的异样,从上到下,一下又一下,轻轻给人顺着气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耳尖红红,直发烫。


  

  就在她纠结着待在原处还是躲在一边的时候,小-孩听见姐姐的声音传来。

 

  

  “等一下,小也,我们这么练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晚从江也的右侧出来,走到她面前,面对着她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喘着粗气,一脸惊愕地看着姐姐两手拉起了她的两只手。


  

  “姐……”江也的手猛地想要收回。


  

  但手被姐姐紧紧攥住。


  

  “别怕,跟着我走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也听到姐姐这般说着,拉着她往后慢慢倒退着。


  

  两人贴得很近,从未有过的近,风一吹,江也甚至能感觉到姐姐的头发拂过自己脸颊。


  

  轻轻地,痒痒的。滑滑的,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觉得呼吸都急促起来了,她几度想要松开手,走远一点。


  

  可姐姐的手拉得紧紧地。


  

  温暖有力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垂眸,神情专注盯着江也的步伐,“对,再迈这只脚。好,很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像教小孩学走路般,一前一后,走了一趟又一趟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渐渐被姐姐温柔耐心的话带动,不再纠结躲不躲,注意力放在了两只脚上。


  

  几趟下来,明显走得比方才很好多。不再微微前倾着身子,速度也提了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脸上挂起了明媚的笑。


  

  原本能跑能跳,一下子走路都成问题,还得像老耶耶似的拄着拐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虽然没说,但心里其实挺难接受的。


  

  现在练习卓有成效,似乎明天就可以能照常走路了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掩饰不住的雀跃,抓着姐姐的胳膊一个劲儿摇,“再练一次!再练一次!”


  

  这还是头一次,江也主动表现的这么亲昵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有些意外,又有些惊喜。


  

  小也孩子气的时候原来这么可爱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看着小、孩罕有的兴奋,有些宠溺地笑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可还没等她欣赏够,江也便讪讪地收回了手,干咳了两声,将手背在了后面。不再兴奋,反而像是做错事的小孩子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嘴角勾起了一抹笑,拉起了小孩的手,“走吧,我们再来一次。”


  

  小还走得越来越快,越来越熟练。


  

  这时,江晚忽得松开了江也的手。


  

  小还没有防备,踉跄了一下,才站住了脚。


  

  她抬眼看向江晚。


  

  只见江晚倒退着走出四五十步,朝她拍了拍手,“小也,到姐姐这儿来。”


  

  小也,到姐姐这儿来。


  

  小也,到姐姐这儿来。


  

  小也,到姐姐这儿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……


  

  这句话,像是单曲循环一般,立体音环绕在江也的五脏-六腑。


  

  小还眼眶一热,泪珠差点跟着滚到草地上。


  

  小还垂下脑袋。拼命克制着涌动的情绪。


  

  可脑海里有两个小人儿直嚷嚷,一个说太美好,太梦幻,不要走近,有些东西是怎么努力也争取不到的。


  

  另外一个却反驳,姐姐在喊你,不要伤姐姐的心。让姐姐的期待落空,不管怎样,不要伤害姐姐。


  

  两个小人儿争执不休,江也感觉自己的脑回路要变成豆-花了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不知道江也心里的惊涛-骇浪。


  

  她见江也站在那儿没有往前走,以为妹妹害怕,安慰鼓励道:“小也,姐姐在这儿呢。


  

  大胆往前走。


  

  不要怕。到姐姐这儿来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