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线胶装

28


『她是我妹妹』


  

  三秒后,江也迟疑地迈出了脚步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看到江也朝她走来。


  

  像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,走的有些磕绊,似乎下一步就要摔倒哇哇哭,但每一个趔趄之后小胳膊小腿都能奇迹般撑住。


  

  小孩就这样跌跌撞撞,用力走着。


  

  走到了还有几步远的地方,小孩明显有些累了,但仍然咬牙坚持着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即欣慰又心疼,迫不及待地想要好好抱一抱这个孩子。


  

  她看着江也走来。


  

  一步,两步,三步。


  

  小孩就要奔向她的怀抱了。


  

  但就在这时,原本直直朝向她的路线却在离她两步远的地方明显改了道。


  

  小孩没有停在她面前,而是一手握着她的手腕,站在她身侧,喘着白气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心里一涩。


  

  她感觉到了小孩的刻意回避,想要拥抱的手转了方向,抚向了人的背,“小也,刚才很棒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姐的鼓励。”江也语气恭谨。


  

  小孩头发湿漉漉的,额角的汗顺着棱角分明的下颌滑落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看到,抬手想要去擦。


  

  手刚抬到一半,江也便倏地闭上眼,微微侧了头,脸上的肉都紧绷着。


  

  这么怕她?


  

  一抬手就觉得是要打她吗?


  

  江晚感觉自己的心被淤泥从底到尖都塞的满满当当,偏偏汹涌的情绪像洪水,峰值到达冲撞着她的心,一下接着一下。


  

  又堵又崩溃。


  

  要慢慢来。


  

  慢慢来。


  

  徐医生说了,不能急。


  

  不能急。不能急。


  

  给孩子一点时间,也给自己一点时间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在心里一遍遍默念。


  

  终于,她缩回了手。


  

  “出了这么汗,别感冒了。等回去洗个热水澡。要我帮你吗?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姐,这个我自己真的可以,不麻烦姐了。”江也脸红扑扑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,”江晚这次没再命令强求,“有事叫我,记得上药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记住了,姐。”

 
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冬日的午后总是转瞬即逝的。


  

  等江晚回复了几个工作上的邮件再去找江也的时候,时间已经是傍晚了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头发蓬蓬的,坐在飘窗上,背靠着墙,双手抱着膝盖。眼睛却看着窗外。
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在出什么神。


  

  天上的冬阳隐在了远处的矮楼之下,虽只漏出一个边边,却将窗外的半边天染得绯红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整个人浸染上了血色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站在侧面看着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瘦弱,孤独,落寞。


  

  有那么一瞬间,江晚觉得江也伴着那残阳,孤寂坐在那儿,已千年万年。


  

  而她在时间长河的另一头,看得见,却遥遥不及。


  

  心里难受了,就是这样坐着?


  

  大事小事都自己消化吗……


  

  江晚心里既不解又心疼。

 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一母同胞,心有灵犀。江晚感觉得到少年心里的情绪波动。


  

  她知道这些波动的情绪里必不可少的有自己的原因。

 


  这些日子,她不止一次想要和江也沟通,但却被少年一次又一次的岔开了话题。


  

  她知道,小孩受了伤害。见到她总是防御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就像是被欺、凌的流浪小狗,再一次见到好心人投喂的食物,只是远远看着,不敢再凑过来闻一样。


  

  让小狗放下戒心,吃掉食物,露出小肚皮让她摸,还需要时间。


  

  而她现在,愿意把所有的时间拿出来。

 

  

  “小也,过几天我邀请一些同事来玩,怎么样?”


  

  她想,朋友一多,围在身边,总不至于这么孤单了。

 


  过了几日竟落了雪。


  

  三指厚的雪压在草地上,风一刮,大团大团的雪粒子裹挟到半空。


  

  北风有了这威猛迅疾之力,开始冲撞着一切。


  

  哐哐作响的窗户内,一群人热热闹闹的围在饭桌前。


  

  汪璐把盖子掀开。


  

  羊肉的鲜膻和松花鱼的甜香瞬间扑面而来。


  

  而另一个锅,大块排骨和鹅肉点缀着豆角土豆玉米,正咕嘟咕嘟冒着热气。


  

  汪璐拿着比手还大的勺子,话像菜一样豪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天冷,还是得吃点热得,A市比较地道的小锅炖了,大家尝尝,吃不惯待会儿还有猪肚鸡和香辣牛蛙,今天大家来玩,保管让大家吃得尽兴,吃得暖和和的,别回头一出门冻成冰棱子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众人闻言,皆是笑了起来。纷纷动筷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也在其中。


  

  前几天姐姐和她说叫些朋友来玩,她以为就和上次一样是赵一文她们,结果这次并不是,除了赵一文和汪璐,其余的,都是姐姐公司同事,她第一次见。


  

  “江组长,你这么漂亮有趣的妹妹怎么从来没有跟我们介绍过,”同事甲问江晚,“今天我刚到的时候,还以为她是你朋友呢!”
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是啊,”同事乙附和道:“你在群里说你妹妹在,我还以为是陈总的女儿呢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我也以为是你的朋友,我还说你哪里认识的小朋友。”同事丙也跟着说。


  

  同事无心之话一下子戳到了江晚的隐痛。


  

  自从江晚来到公司,她很少跟这帮玩得好的同事说起家里的事情。小也来A市后,她更是一次也没有带妹妹出来玩过,将人隔绝到朋友圈之外。


  

  这是她刻意为之的。刻意为之的保持距离。


  

  但好在,今天终于有机会弥补拉近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她不是我新认识的朋友,正式介绍一下,她是我的妹妹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晚终于将这个迟到大半年的介绍说出了口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我妹妹,江也,省实验高一部的年纪第一哦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晚语气带着一股骄傲,像是父母在亲戚面前炫耀自己优秀的崽崽。


  

  她说完,看向江也。


  

  在众人惊讶佩服的声音中,小孩不好意思的低下头。


  

  酒足饭饱之后,众人捣鼓起了民宿的KTV。


  

  五六个人点歌点了十二页。


  

  江也窝在一个懒人沙发上,看着一帮人拿着麦克风,时而飚着高音,时而唱着最深情的情歌,时而又动感地蹦起来。


  

  越到晚上就越要狂欢自由。


  

  长大,就会这样吗?


  

  江也不理解,但尊重。


  

  “小也,唱一首吗?”江晚坐在小孩身边问,她记得江也唱歌不错的。


  

  见到姐姐来,小孩背一下挺直了,态度依旧恭谨,“不了,姐,我不想唱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好,不唱就不唱。”江晚也没强迫。


  

  唱歌的话题结束,两姐妹一时无话。


  

  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
  

  就在这时,一位同事走了过来,笑着走过江晚那边,问江也,“漂亮妹妹,跟我们玩阿瓦隆去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我……”江也拒绝的话还没说出来,就被人拉走了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目光追随着小孩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小孩神情认真的玩着手中的纸牌,赢了输了表情都是淡淡的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小孩甜甜地叫那帮人姐姐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小孩语气放松不再拘谨。


 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怎的,江晚心里有些不舒服。


  

  她不想看下去了,却又忍不住看。


  

  又一局结束,同事甲唱嗨了,拉着江也点歌。


  

  “小也,来来来,选一首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不会唱歌。”江也摆摆手,“我给你们鼓掌。”


  

  麦克的声音将二人的声音放大,众人听见,一齐起哄。
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唱不好没事,开原唱!”
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们都是lsp,就是单纯想看漂亮的人唱歌,跑调了我们也可以脑补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附议!”


  

  “附议加一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也看着手里被塞的话筒,下意识想找姐姐。


  

  房间有些昏暗,只开着一个七彩闪光灯,一闪一闪变换着颜色。


  

  在五颜六色里搜寻了一圈,没有看到姐姐。


  

  小孩没找到姐姐,但姐姐却注意到了小孩的视线。


  

  看到小孩似乎是在找自己,江晚心里有些开心,起身朝小孩那边走过去。


  

  可就在这时,她听见汪璐笑嘻嘻的声音对江也说道,“叫我姐姐,我就给你解围。”


  

  闻言,江晚刀一般的目光射向了汪璐的后背。


  

  她还没开口制止,就听见了江也奶呼呼地叫姐姐的声音。


  

  “姐姐,各位漂亮姐姐,我是i人,放过我吧,姐姐们。”


  

  江晚的脸色立时阴沉下来。在人群外站住了脚。

 


  明明是她近乎命令式的要求江也叫她姐的。


  

  是她命令的。


  

  她也知道姐姐两字只是称呼,和叔叔阿姨老师爷爷奶奶一样,称谓而已。


  

  可江也从小到大,称呼别人都是名字加上姐姐,只有叫自己只叫姐姐。


  

  只叫她一个人,只叫她一个人姐姐。


  

  可现在,那孩子却叫着别人姐姐。


  

  江晚心里万般滋味,却一点发泄不出,因为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她曾经亲手推远的。


  

  她自作自受。


  

  这时,江也终于看到人群最外围的她,笑着的脸一下子凝住了,“姐。你没事吧?”


  

  众人循声扭头看了过来。


  

  “大家早点休息,”江晚换了脸色,尽可能自然的说道:“太晚了,小也,你身体还没好,早点洗漱歇着。”


  

  可等到江也回了屋,洗完澡出来,发现姐姐正躺在她的床上玩手机。见她出来,正笑着看她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